滄黎

没有更新,有灵感再更新。
“改变能改变的,接受不能改变的。”
因为嘴笨和社恐不太知道怎么回复大家,有时候可能没有回应评论,希望大家不要误会。

【冥迹】平常事

      【23:00】冥迹七夕24h 鹊桥逢

      玉逍遥。地冥梦中注视着他渐行渐远,一头青丝渐渐成雪、持剑离去的寥落背影,心中呢喃或是默念数遍这个名字,却再也看不到玉逍遥微扬的笑容,递上的可口的食物了。

  地冥唇瓣微动,不甚清明的大脑争论出了一个令他失望至极的结果,心中的苦涩,先是引发大脑的一阵嗡鸣,又搅得他心烦意乱。

  玉逍遥此时是伤心或是难过,与他其实没有太大的关系,即便他知道今天是玉箫的祭日,知道玉逍遥会借酒浇愁。

  可那又如何呢?去看一眼玉逍遥的颓颜,然后自己也颓颓回来喝酒?

  他是天迹,是神毓逍遥,一个无比厌恶自己存在,自诩要为天下伸张正义的正派。

  而他那一头柔白云发又和远久之前的黑发玉逍遥有了明显的分别。

  玉逍遥……这三个字终归变成了末日十七心中永久的秘密,无法说出口的禁忌,代表着一段沉埋已久的过往。

  他无言地起身斟酒,满满的一杯酒被他端起时也不见有洒了的迹象,今夜注定无眠。

  

  “天迹,眩者今天有个不错的提议,我请你吃一顿饭,眩者邀你再续当年逆鳞之巅那一战,不知你天迹是否有胆量应下了?”地冥难得亲自上一趟仙脚,看似来邀战,实则是想和天迹共享一趟美食。

  “主动登上门来做练拳手的,我这几天正好拳头发痒,到时候打伤你可不要找我索要医药费啊。”

  “只怕你天迹美食在眼前,光顾着消耗美食,连拳头都不结实了。”

  天迹一听他欠得很的话语,不由气得牙痒痒起来:“好啊,我都奉陪,就等着你被我吃穷的那一天。”

  “放心,眩者可没有打算让你一辈子跟在眩者身边直到把我吃穷。”

  “我说我都奉陪,在与黑暗邪恶作斗争的日子里,我会奉陪到直到把你打趴为止。”

  “哦?天迹你还是这样黑白分明啊?”地冥忍不住悠悠叹了一口气,你怎得和离凡,我的儿一样冲动无谓呢。

  “怎么?你难道对我这个故人还不够了解?”天迹不禁扬扬下颚,他当时可是追杀地冥追杀到了天涯海角,甚至不惜东渡远洋。

  “天迹,有时候眩者真庆幸听不懂眩者的话,有时候又真恨你这副德性。”地冥被戳中心底的痛,不免自嘲一笑。

  “我这么讨喜,不差你一个不喜欢。”天迹咬下一口叉烧包,并不介意此时地冥所说的话,他可能仍未明白其中的意思。

  “好了,好了,说了这么多,我肚子都要饿死了,不是请我吃一顿好吃的?怎么还不见你准备。”

  “真是心急,美食往往要等到最后来品尝才最闲暇,眩者以为你会选择和我痛痛快快打一架来发泄,再吃这些佳肴。”地冥不置可否一笑,幻化出一张摆着无数佳肴美味的大桌子,显然是恭候多时。

  “你管我,我就是想要先吃美食,吃饱了才有力气打架。”

  地冥听他这样说,不知为何心底暗暗断定这一场邀战最后一定会是以和平收场,下一次再约战,便没有那么简单了,可能他也就回不来了。

  饮了一杯寡淡的酒水,地冥神色如常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